乐只樛君.

大概是世界上最言而无信的人。

-
温酒浇枯肠,戢戢生小诗。
诗中何等语,酒后那复知。

【超凡虫绿】时间轨迹 2

目录


配对:Peter Parker/Harry Osborn

分级:全年龄

原作:超凡蜘蛛侠2;神秘博士

标签:AU;科幻;时间线相反

简介:Peter是一个时间特工,专门抓捕各种在时空中捣乱的人,维护时间线;而Harry是一个大盗,利用自己的时空跳跃技术,在各个时间段偷古董卖。两个人的时间线相反,Harry的过去是Peter的未来,Peter的未来是Harry的过去。换句话说,Peter第一次遇到Harry 是 Harry最后一次遇到Peter。

预警:原梗来自神秘博士;可能会导致看不懂;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OOC

这是我写过注释最多的一篇文,看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我好修改。


BGM:Missy's Theme (Extended) - Murray Gold



              第一章

               钻石星球


Part.2


  “我真的很好奇你到底是谁?” 彼得拉着哈利跑进了楼梯间,用力合上那扇木门说道。“有趣的问题,彼得,不过这是个秘密,” 哈利靠着门气喘吁吁地说,“我想你不会愿意被 ‘剧透’ 的?”

  彼得偏了偏头,难掩失落的神色:“好吧,你说的对,剧透就没意思了。”

  说完他转过身,打量着这个楼梯间。

  他们现在在这个楼梯间的最顶层,向下望去几乎深不见底,实木的旋转楼梯底部隐藏在了黑暗里。楼梯有两条,缠绕在一起向下蔓延,中间形成一个空洞。他们站在每层都有的平台上,周围有四扇木门。顶部的玻璃看上去颇有地球巴洛克风格,午夜星上强烈的阳光透了下来,通过特殊散射照向四面八方,这一层的整个房间都被照亮了,没有一丝阴影,阳光刺激得哈利眯起了眼。

  他也四处看了看,满意地点点头,又低下头确认了一下时间:“这里暂时是没有阴影的,不过你最好快一点儿,午夜星的白昼就要结束了。” 彼得没有回答他,只是无声地点了点头,抬起手利用腕部的蛛丝发射器封起了木门之间的缝隙。

  哈利先是饶有兴趣地盯了一会儿,看着一股股的白色蛛丝从彼得的腕部发射出来,思考着它们有多坚韧。但他很快就感到无聊了,百无聊赖地摆弄了半分钟手指尖,就半弯着腰试探地问道:“我能做什么?”

  “我在把这些封起来,以防他们……呃,进来。然后我会用时空转移器设立好坐标,带我们离开这里,大概需要三分钟。” 彼得回答道,并没有停下手头的动作。

  哈利闻言翻了个白眼——彼得·帕克,永远的答非所问者。他抬起手拍了一下彼得的屁股,同时在心里感叹了一下手感:“我是问我能做什么?” 彼得因为哈利的动作短暂的愣了愣神,但他立即回过神来,急急忙忙地试图解下自己左手手腕上的蛛丝发射器:“……噢!你去把那边的门也……”

  “我有!” 但他还没有解下来,哈利就举起他刚刚从风衣口袋里掏出的蛛丝发射器,同时炫耀地挑挑眉。彼得完完全全地被惊讶淹没了,遇到哈利的短短不到一个小时,他已经带给他太多次的意外了。他瞪圆了眼睛,打量着那个看上去一模一样、只是略有些掉漆老旧的蛛丝发射器:“你怎么会有?”

  那红色的外漆、圆圆的形状,明明就是自己亲手设计的蛛丝发射器!

  哈利看上去很享受彼得的惊讶,他得意地晃了晃:“是你给我的,在威斯特·卓姆林斯[*7]。噢!对不起!” 他捂住了自己的嘴,故作懊恼的样子,“一不小心剧透了,啊,这就是时间线错乱的坏处。小蜘蛛,我们上次,或者对你来说,下次,相遇是在威斯特·卓姆林斯。” 他恶劣地笑着,眼睛眯成了一道弯弯的弧,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

  他知道彼得没有完全相信他之前所说的话——毕竟对于彼得来说,他现在只是一个陌生人。他还没有经历过他们曾一起经历过的一切,他还不曾知道他是谁,他不曾对他笑,不曾对他发怒,不曾……遇到他。

  对于彼得来说,还有那么多的未来要去经历,而对于哈利来说,这一切已经结束。这是彼得第一次见到他,自然也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彼得。

  但那又怎样?他还是哈利·奥斯本,他也还是彼得·帕克。

  彼得无奈地看着哈利笑着,趁他不注意抬起手,用自己手腕上的蛛丝发射器去碰哈利手里的那个。在两个蛛丝发射器接触的那一秒,一连串的火花迸发了出来,他再次惊讶地瞪圆了眼睛。

  原来他说的是真的!这两个蛛丝发射器是不同时空的同一物品,接触到彼此才会有一大串火花迸发出来!

  原来他真的来自我的未来!

  彼得在心里感叹道。

  “别傻兮兮地看着我了!快点干活!” 哈利偏过头,耳尖有些发红。他熟练地把那个掉了漆的蛛丝发射器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跑向另一侧的门。

  有了哈利的帮忙,他们很快就封好了门。

  “你想去哪里?” 彼得抬起手,对着时空转移器操作了几下,调出坐标页面,他抬起头对哈利笑着,“所有的时间,所有的地点,你想去哪里?我们一起。” 哈利闻言露出一个欣喜的表情,甚至激动的跳了起来:“可以吗?我真可以吗?说实在的,有个地方我一直想和你去!从我认识你开始就想和你去!坐标是E820-AD2014.02.06-19:32-51.31.59.36N-0.09.07.77W[*8]!” 彼得挑了挑眉,依言输入了坐标,并摁下了确认:“那么我们就一起去那里吧,三分钟以后,我们就会出现在那里。”

  哈利凑近彼得的脸,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强忍着想要吻他的冲动。彼得被哈利看得发毛,正打算问他怎么了,就听到一扇木门的背后传来了四下敲门声。

  “怎么回事?!” 彼得惊讶地大叫,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顺手把哈利护在了自己背后,“这个星球除了我们和这一群该死的空气食人鱼,应该是没有任何生物的才对!食人鱼们又不会敲门!”

  终于来了。

  “抱歉,皮特。” 哈利突然说。

  彼得转过头来,几乎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看到哈利低着头,他且惊且疑地问:“你说什么?哈利?” 哈利猛地抬起头,和彼得四目相对,重复道:“原谅我,皮特。” 然后他一拳打在了彼得的脸颊上。

  眼前瞬间一片黑暗。

  彼得幽幽转醒时,已经被哈利用蛛丝黏在了墙上。其实哈利的力气并不大,且彼得经历过基因改造,这出乎意料的一拳只会让他短暂失去意识。

  他皱着眉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哈利,声音沙哑:“哈利,你要做什么?” 哈利没有回答他,只是紧张地盯着那扇不断被砸响的木门。彼得开始紧张,他的蜘蛛感应告诉他,一些他绝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就要发生了。他失控地大喊,声音在空旷的楼梯间回荡着:“哈利!你做了什么!” 同时撕扯着紧紧缠绕着自己四肢的蛛丝。

  哈利终于看向了他——他蓝色的眼眸格外平静,就像一汪湖水。

  “它们——Vashta Nerada——在敲门,” 哈利张口,声音嘶哑得几乎无声,“它们钻进太空服里,控制了曾经死在这里的宇航员的躯体。”

  “你要做什么?!求你了!告诉我,哈利!你要做什么?!” 彼得挣扎着喊。

  哈利摇了摇头:“别挣扎了,彼得,那些蛛丝是你设计的,很难挣断的。” 他走近彼得,在他的前额落下一吻。

  “我会死在这里的,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他说,他抬起眼眸盯着彼得那双棕色的大眼睛,“别表现的像个傻瓜似的,彼得·帕克,我不想看到你那张蠢兮兮的傻脸做出那样的表情。我们的时间线相反,你的未来是我的过去。在刚开始你说不认识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将会命丧于此了。我们根本不可能一起走,彼得,你这个白痴,你的时空转移器只能让一个人离开。”

  彼得睁大了眼睛,眼泪慢慢地蓄满眼眶。

  “人总有一死,不是吗?你不能死在这里,你还没有遇到我呢。没关系的,虽然我再也见不到你了,但你还会再次见到我。你别想摆脱我,在未来我们还有无数的冒险。你是如此的独特,如此的……” 他顿了顿,低下头揉了揉眼睛,试图把不知不觉溢满眼眶的泪水憋回去,“天纵奇材,我是如此的幸运可以遇到你,你就像我的人生导师——是你让我走出那些阴影。去威斯特·卓姆林斯找我吧。噢!说到这个,怪不得我上次见你,你表现得蠢兮兮的,原来那时候你已经知道我会死了。别担心,彼得,对你而言,我还没有死呢。” 哈利平静地说,再次看了一眼那扇门:“有句话我从未说出口,我爱你,彼得·帕克。我的名字是哈利·奥斯本,记住我,找到我。”

  话音刚落,那扇脆弱的木门就被砸得四分五裂,一个全副武装的宇航员站在那里。

  哈利微微一笑,慢慢地拉开了和彼得的距离。他故意将脚步放得很重来吸引它的注意,将它引开。

  彼得用尽全力地挣扎,试图解开这个束缚。哈利站在了平台的边缘,继续躲着脚吸引那个“宇航员”,在它靠近他的时候,哈利抬起手,搭在他的肩上,向后倒了下去,掉进了楼梯中黑暗的空洞。

  “不!!!!” 彼得喊,终于挣开的那几股蛛丝。他立刻向前跑去,毫不犹豫地向下一跃,也跳向了那黑暗的深渊。他向哈利的方向发射蛛丝,试图扯住哈利不让他落地。

  哈利似乎是在笑,渐渐黯淡的阳光能让彼得看清哈利飘扬的灰色风衣和金色的发丝,还有他脸上满足的表情。

  时间到了。

  哈利在黑暗中看到追随他坠落的彼得周身发出了浅蓝色的光芒,满足地勾起了嘴角。

  “不不不!!跟我一起走!!” 彼得喊到。

  下一秒,他就狠狠地砸在了一片草地上。


- TBC -


---------

注:

7.威斯特·卓姆林斯:Wester Drumlin’s,出自S3E10,一座位于伦敦的废弃房子,有点像鬼屋。

8.E820-AD2014.02.06-19:32-51.31.59.36N-0.09.07.77W:瞎编的坐标。820是加菲生日,E820假装这是地球编号;AD2014.02.06是日期;19:32是时间;后边的一大串是经纬度坐标,地点大概是在伦敦的一个公园里,让我们来假装这里有栋废弃的房子,叫做威斯特·卓姆林斯。


以防被你们打死 我要说一句:少爷没死。

评论 ( 6 )
热度 ( 22 )

© 乐只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