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只樛君.

大概是世界上最言而无信的人。

-
温酒浇枯肠,戢戢生小诗。
诗中何等语,酒后那复知。

【超凡虫绿】时间轨迹 [神秘博士AU/时间特工x时空大盗设定/时间线相反/科幻]

送给 @Lannie🕊 小天使的生贺,生日快乐呀!

于是新开了一个坑。


目录


阅前指南:

原梗来自神秘博士,差不多融合了11/River,10/Master,还有部分Cap. Jack Harkness的设定。

这是我写过注释最多的一篇文,看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我好修改。

设定是:

Peter是一个时间特工,专门抓捕各种在时空中捣乱的人,维护时间线;而Harry是一个大盗,利用自己的时空跳跃技术,在各个时间段偷古董卖。

两个人的时间线相反,Harry的过去是Peter的未来,Peter的未来是Harry的过去。

换句话说,Peter第一次遇到Harry 是 Harry最后一次遇到Peter。


BGM:Heathens - Twenty One Pilot

由于版权保护,无法生成外链播放器,PC端自动播放又没了。





              第一章

              钻石星球


Part.1


  这是一间看起来很有书香味的房间。

  用房间来形容她也许不太恰当——她大得惊人,高高的顶穹上绘制着精美的图案,石料的光滑地板上整齐的立着一排排的实木书架。阳光从一侧的巨大落地窗中照射进来,透过彩色的玻璃留下斑斓的影子。空气中有细小的灰尘在起起伏伏地飘着,就像是一个个细小的精灵。

  这是一座图书馆的大厅,至少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她屹立在这个生物无法生存的钻石星球[*1]上已经很久很久了,强烈的紫外线并没有破坏掉她。

  彼得·帕克,时空警察,穿着黑色的短外套,手腕上戴着时空坐标仪,手里握着一把激光枪,腿上还挂着枪套和各种武器。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彼得·帕克!我没想到你会来这里执行任务!”

  彼得正一边握着枪紧张地盯着书架后的那片影子,一边后悔选择来到这个星球出任务,就听到这样的一句话从他背后传来。他快速地转过身来,把黑洞洞的枪口对着那个人。“噢!彼得!这就是你对待老朋友的方式吗?” 那个人站在光线照不到的阴影处,看不清楚面容,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个纤瘦的身影。但他似乎很是懊恼的样子,然后举起自己的双手,向前走了一步。那一步的距离让阳光照耀在了他的身上,也让彼得看清楚了他的脸。

  他的头发在阳光下看起来像是在发光一样。

  就像是传说中朗普斯提尔斯金的金稻草。彼得甚至开始发呆。

  那个人不满地撇了撇嘴:“帕克帕克!你打算用你的小激光枪指着我到什么时候呢?” 他慢条斯理地说道,语调懒懒的。“好歹我们也认识了这么多年,你就这样对待你的老朋友?” 金棕色头发的少年穿着一件浅灰色的长风衣,系着一个精巧的领结,脚上踩着一双皮靴,又缓缓地向前走了一步,探出身子,冲着彼得咧嘴笑了一下。还举着手做投降状的他做这个动作倒是显得十分可爱。

  彼得愣住了。他仔细地在脑海中回想着,直到他确认自己真的不记得自己认识眼前的这个人才说道:“呃……抱歉,我们以前见过吗?”

  少年的表情一下子僵住了。他的笑容还挂在脸上,但是一瞬间却没有了丝毫笑意,彼得甚至觉得他蓝色的眼睛瞬间冻结了。彼得分明从其中读到了悲伤的哀绝,这让他开始手足无措,只好干巴巴地解释:“你知道……从你的话里来看,我知道你知道……” 彼得挠了挠头,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我是一个时间特工,事情发生的顺序对我来说有点儿……混乱。也许,也许……你遇到的是还没有认识你的我?” 少年缩回了身子,抬手理了理自己的发型,才伸出一只手,露出一个笑容:

  “你好,彼得!我是约翰·史密斯[*2],你未来的朋友。”

  彼得闻言挑了挑眉,勾了勾嘴角:“没有人叫 ‘约翰·史密斯’。” 自称是“约翰·史密斯”的人撇着嘴歪了歪头,没有否认:“是啊,没有人叫 ‘约翰·史密斯’,很显然这是一个假名。”

  “但你不打算告诉我你的真名。”

  “很显然。”

  “噢!” 彼得吁了一口气,“那么,约翰·史密斯,你既然你来自我的未来,那么你一定知道我是个时间特工,所以你肯定知道我来 ‘午夜’是做什么的,请你不要妨碍我,这里很危险。” 他握紧了那把激光枪,又转过身去继续盯着那片影子。少年收回手缩进兜里,轻巧地向前迈了一步,又转了一个圈,站到了彼得的身边,抬起手把胳膊肘搭在他的肩上:“你还是这么多话,皮特。我当然知道你来这个紫外线强烈得荒无人烟的星球做什么,我还知道很多关于你的事情呢。” 他冲着彼得眨了眨眼。

  接着“约翰·史密斯”转过眼,和彼得一起盯着那片影子,表情变得严肃。他缓慢地说:“我猜……那里,” 他抬起手指了指,“藏着一些可怕的东西。” 彼得紧绷着身体,没有回答他。“拜托!” 他用胳膊肘顶了顶彼得,“我来测试一下吧!” 说完他就向前走了一步,转了个身和彼得面对面站着。他的动作使彼得的视线被他挡住了,彼得有些焦急地向他的身后探头,想要看清楚情况:“你快让开!这真的很危险!”

  “是的,我知道这很危险,所以我打算测试一下,有问题吗?” 少年对着彼得微笑了一下,再次伸出手晃了晃,假装自己在和彼得握手,“你好,彼得·帕克特工,我是哈利·奥斯本,来自你的未来。” 说着他收回手,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个鸡腿举了起来:“现在,天才的哈利·奥斯本要做一个测试了。”

  彼得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动作:“你刚刚是从你那件风衣外套的口袋里掏出来了一个鸡腿吗?当真的?从你的口袋里?一个鸡腿?还是烤过的!” 哈利翻了个白眼:“这是我从加利弗瑞星[*3]偷来的技术,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亏你还是时间特工呢!” 他面向那片让彼得紧张的阴影,半蹲下身,手里捏着那个鸡腿,准备把它扔出去。彼得向后拗了拗头,脸皱成了一团,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你在加利弗瑞这么伟大的星球上,就只学会了烤鸡腿的技术?” 哈利又站直了身体,再次转过身面对彼得,摊开了手:“我说的是兜里可以放鸡腿的技术!我的口袋,里面比外面大[*4]!你这个白痴。” 说完他皱着眉无奈地向后甩手,果断地把手里的鸡腿向他背后的阴影丢了出去。

  “咣当——”

  哈利的身后传来骨头和大理石地板接触的声音。彼得瞪大了眼睛,完全不能相信自己刚刚看到了什么——在接触到阴影的那一瞬间,鸡腿上的肉立刻消失了,只留下了光秃秃的骨头。

  “哇噢,彼得,你摊上大麻烦了。这里竟然有Vashta Nerada[*5]!” 哈利惊讶地转过身,饶有兴趣地挑眉看着静静躺在阴影里的那块骨头。那块影子开始向前蔓延,像潮水一样慢慢涌向他们的脚边。

  “是 ‘我们’ 摊上大麻烦了!” 彼得大声地更正他,然后向前一步拽住了哈利的袖子,“快跑!它追上来了!” 他不由分说,哈利被他拉得一踉跄,嘟嘟囔囔地抱怨着跟上他的脚步。他们的背后,那片影子慢慢地继续向前移动着。他们两个顺着一个走廊向图书馆的另一个大厅跑去,脚步声在寂静中显得格外杂乱。

  “这说不通!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 哈利气喘吁吁地一边跑一边说着,灰色的衣摆在他身后漂浮着,“他们不是只生活在森林里吗?这里只有一座图书馆,外边紫外线强烈到可以杀死任何物种——” “你见过他们?我只在书上看到过,没想到他们是真的!‘空气食人鱼’!天啊我竟然这么倒霉,第一次独自出任务就遇到了空气食人鱼!希望我不要变成一具骷髅!” 彼得倒是一点也不喘,但他仍然沉浸在震惊之中,乱七八糟地嚷嚷着,“空气食人鱼!Vashta Nerada!活的!可以躲在任何一片影子里的空气食人鱼!完蛋了完蛋了!”

  哈利实在是受不了彼得的唠叨了,他加快几步,来到与彼得平齐的地方,抬起手狠狠地打了一下彼得的后脑勺:“上帝啊!闭嘴!年轻时的你怎么这么不靠谱!我们就快要死在这里了,你不思考对策竟然在这里瞎嚎!” 说完他推了一把彼得,从自己的兜里拿出来一颗发着强光的重力球[*6]丢向了高空,那颗球浮在了那里,“这个虽然不能阻止他们,但是应该可以让他们放缓速度。快点想办法,彼得·帕克!你的特工素养到底在哪里?!” 他再次因为速度的减慢落后在了彼得的身后。

  彼得这才回过神来,一边跑一边思考着。片刻后,他抬起左手,对着手腕上的一个手表样式的仪器操作了几下,那里出现了一片由蓝色的投影光构成的地图。彼得回头用右手握住哈利的手,让他跑在自己的身侧,偏着头看着他的眼睛说道:“我们要找到一个较为安全的地方,至少三分钟内很安全,然后我就可以用时空转移器带我们离开这里。” 彼得的眼里闪着坚定,他又低下了头,仔细地看着手腕上的地图。

  他的动作恰到好处地错过了哈利瞬间湿润的眼睛。

  哈利偷偷地抬起右手揉了揉眼睛,试图隐藏起自己的情绪。

  不,这是他第一次遇到你,你不可以带给他奇怪的情绪,就像他当初也没有带给你过多的压力一样。

  “找到了!” 彼得惊喜地大喊,“穿过这个走廊是一个楼梯间,最顶层的设计是没有天花板的!那层厚厚的玻璃既可以保护我们不被紫外线杀死,也可以让Vashta Nerada远离我们!足够我们离开了!”

  哈利用力地点点头,紧握了彼得温热的手,和他一起向走廊的尽头奔去。


- TBC -


----------

注:

1.钻石星球:一颗名叫“Midnight”的星球,紫外线强烈到任何生物都无法生存,出自神秘博士S4E10。其实图书馆是出现在S4E08-E09的,我融合了这三集。

2.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因为太大众化,所以叫这个名字都会被人怀疑假名。

3.加利弗瑞星:Gallifrey,神秘博士主角“the Doctor”的故乡,住着被称作“时间领主(Time Lords)”的生物,可以在时空中旅行,甚至操控时间。

4.里面比外面大:神秘博士梗,我感觉类似于太上老君的葫芦hhhhhhhh,小小的一个可以塞很多东西。

5.Vashta Nerada:被称作“空气中的食人鱼”,隐藏在阴影里,出自S4E08。

6.重力球:一种反重力的可以发光的小球,丢上天可以浮在那里照亮。



评论 ( 17 )
热度 ( 23 )

© 乐只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