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只樛君.

大概是世界上最言而无信的人。

-
温酒浇枯肠,戢戢生小诗。
诗中何等语,酒后那复知。

【超凡虫绿】I Am Your Fiancé!(1)

没写完……先发一半吧。

BGM:Downtown - Allie X


配对:Peter Parker/Harry Osborn

分级:PG13

原作:超凡蜘蛛侠2

标签:原著向;复联众人出没

简介:没有什么虫绿戏分的虫绿文,接复联二。复联招募了蜘蛛侠;美国队长找回了冬日战士;冬日战士还不适应生活;自从瑞文克劳夫特医院出来之后,哈利·奥斯本重新在奥斯集团掌权,并且利用自己的身份为复仇者联盟获取一些信息,成为了复仇者的线人,偶尔作为外援出出任务。然而在一次任务中,意外发生了。

预警:隐盾冬;超级无敌狗血


1.

  最近复仇者联盟里发生了件大事——在一次行动中,绿魔哈利·奥斯本被不明的外星射线击中了。

  “我的天啊…哈利哈利,你可千万不要有事……” 彼得还穿着脏兮兮的蜘蛛制服,手里紧捏着头套,坐在复联基地的实验室门外的地板上,絮絮叨叨地念着,“我就不应该同意他作为这次行动的外援!他为什么要推开我!天知道那些长得奇奇怪怪的外星人的射线会对哈利造成什么影响!他的病还没有彻底痊愈呢!这都怪我……” 复联众人都和他一起在走廊上等待着史塔克和班纳的检查结果。

  “冷静点,彼得。哈利会没事的,他一定会没事的。” 队长站在他的面前,弯下腰来拍拍他的肩膀。猎鹰站在他的左侧,担心地看着彼得。鹰眼也跟着他坐在了地板上,用肩膀撞了撞他:“是啊,小虫子,打起精神来,会没事的。”

  这些劝说全都没有用,彼得的眉头紧皱,眼眶还红红的,看起来就像是快哭了一样。

  黑寡妇和红女巫靠着走廊另一侧的墙站着,见到蜘蛛侠魂不守舍的样子,无奈地对视一眼,然后也担忧地望向实验室的大门。

  站在一旁的幻视注意到了两位女士之间的小小互动,疑惑地歪了歪头。在他正打算询问一下的时候,实验室的大门打开了,托尼·史塔克走了出来:“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想先听哪个?”

  彼得猛地抬起头:“有坏消息?他怎么了??” 他的表情吓了史塔克一跳:“噢,放松!你的小朋友没事,一点事都没有,就像‘他和出任务前一样健康’的那种没事。” 彼得松了一口气,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同一个紧绷的姿势坐了太久,他几乎感觉不到他的腿了。离他最近的猎鹰伸手扶了他一把,彼得摆摆手,对托尼说:“那么……我可以进去看看他吗?”

  “等等!” 史塔克拉住了他,“你得有个心理准备……那种外星射线某种形式上影响了哈利的大脑,也许…” 托尼顿了顿,“他醒来之后会有异常反应。”

  史蒂夫·罗杰斯抱着胳膊,反问道:“异常反应?”

  “是的,队长,异常反应。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记忆混乱,恭喜,” 史塔克冲着罗杰斯眨了眨眼,然后看向走廊尽头那个站在阴影里怎么也不愿意靠近的身影,“我们又多了一个‘失忆症患者’了。”

  彼得皱着眉,缓慢地把头偏向史塔克的方向,就好像一个信息过载的机器人:“记忆混乱?失忆?你是说……他可能不知道我是谁?” 他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嘣出来,似乎已经失去了言语能力。“或者只记得他恨你。” 托尼立马补刀。

  “注意言辞。” 罗曼诺夫说。

  “看来这个梗是走不出去了。” 队长叹气,再次拍了拍彼得的肩膀——他们还从未见过如此失魂落魄的蜘蛛侠,安慰他:“我完全理解你的感受,彼得。但你现在要做的是去陪伴他,不管他是不是想杀掉你,还是彻底忘掉你,不管他会不会想起来,你都要去陪着他。” 说完,队长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看向走廊的尽头。

  黑寡妇和红女巫再次对视了,这次她们的嘴角翘了起来。

  幻视再次注意到了两位女士之间的小小互动,这次他把握到了机会:“马克西莫夫小姐……” 旺达看着他,抬起手,把食指压在唇上,嘘了一小声:“幻视,你不会懂的,这是个小秘密。”


2.

  彼得和众人走进实验室的时候,班纳博士正在拿着报告仔细分析,看到大家也只是匆匆打了个招呼,又低下了头。

  哈利穿着贴身的深色打底短袖,躺在实验床上,脸色苍白,眉头紧皱,额头两边还贴着电极,领口出也延伸出一些设备线,史塔克和班纳一定也在他的胸前贴了电极。他那身绿魔机甲被史塔克脱了下来放在了一边,正立在那里随时待命,如果它主人的健康情况急转直下,就要靠它来救命了。

  “哈利……” 彼得看着他,僵硬地走了过去,伸手去撩开哈利被汗沾湿的刘海。

  史塔克去了桌子前帮助班纳一起分析数据,而其他的人都站在门口那里,紧张地看着。万一哈利突然醒来,对彼得进行攻击,他们得迅速制服他。

  “为什么他还不醒来?已经四个小时……”彼得话还没说话,就听见身边的人小声呻吟了一声。其他人屏住了呼吸,摆出了预备战斗的姿势。

  下一秒钟,哈利的眼皮抖了抖,慢慢地睁开了。

  他先是迷茫地聚了一会儿焦,上下左右地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然后看向离他最近的彼得,又动了动手脚四肢。突然,他像是终于弄清楚了自己在那里一样,迅速弹了起来,扯掉了自己身上贴着的电极片,还撞翻了实验床旁边的一个放着工具的小铁盘,让它发出了刺耳的声响。

  黑寡妇向前迈了一步的右脚的脚后跟都已经抬起了,正打算冲上去击昏哈利;美国队长的手也紧紧地握着拳;猎鹰和鹰眼紧绷地站着;红女巫专注地盯着他们两个人,准备着随时给哈利以精神攻击;幻视则站在一边看着他们;而冬日战士,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进了实验室,站在了另一个角落里。

  但哈利没有攻击彼得。

  他从床上跳了下来,立马躲进了床下,在地上抓了半天才从散落的工具里拿起一把小剪刀,举着威胁在门口站成一排的复仇者:“别过来!”

  哈利的声音都在颤抖。

  彼得被哈利的反应吓坏了。

  这样的哈利他太熟悉了——小时候每次哈利被人欺负都是这样躲进桌子或者床下。

  彼得心头一酸,他慢慢地蹲了下来,对着哈利笑:“嘿…哈利……” 被吓坏的哈利听到声音立刻把小剪刀对准了他。彼得伸出一只手,手心向上,慢慢地靠近哈利:“哈利,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彼得……听着,我们不是坏人,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哈利愣愣地看着他,然后渐渐地放松了下来。

  “可以把剪刀给我吗?这个有点危险……” 彼得说,哈利看了看他,犹豫着把剪刀放在了他的手心,“你之前出了点事,昏迷了很久,我们是在等你醒来。不过你可能已经忘了我们了,没关系,我们可以重新认识。” 彼得把剪刀放到一边,再次对哈利缓缓伸出手:“跟我走吧,哈利,我不会用背对着你的,永远都不会。” 彼得看着他,把没有说出口的“again”吞了下去。

  哈利看着彼得棕色的眼睛,大概有三秒那么长,但彼得觉得他被哈利蓝色的眼眸淹没了一个世纪。

  然后,哈利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咬着下唇,默默地把手放在了彼得的手心。


3.

  “所以,情况是这样的……如你所见,我们是一个团队,负责,咳,” 史塔克干咳一声,摊开手,“维护世界的安全与和平。”

  哈利缩在沙发上,身上盖着一条薄薄的毯子,手里还握着一杯热巧克力,另一只手掩在毯子下。彼得还穿着蜘蛛制服,坐在他的旁边,注意着他的表情。

  史塔克指了指队长:“他是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九十多岁的老冰棍;那个——”他伸了伸胳膊,指向罗杰斯身后不远处的小角落,“——是另一根老冰棍,冬日战士,詹姆斯·巴恩斯,也失去了自己的记忆。也许你们可以在一起聊聊,说不定能想到什么恢复记忆的方法……”

  罗曼诺夫翻了个白眼。

  史塔克飞速地指着周围的一圈还没来急的换常服的人给哈利认人:“娜塔莎·罗曼诺夫,黑寡妇;克林特·巴顿,鹰眼;旺达·马克西莫夫,红女巫;山姆·威尔逊,猎鹰;还留在实验室里的是布鲁斯·班纳,一个大家伙,千万别惹他生气,我认真的。至于我,天才的托尼·史塔克,钢铁侠。噢对了,那边脸红红的家伙是幻视。我们都是你的朋友。”

  哈利愣愣地喝了一口热巧克力,没有说任何话。

  “你确定只影响记忆而不是……?”猎鹰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小声地说。

  史塔克挑了一下眉,看向班纳所在的实验室的方向,满脸都写着“这是班纳负责的问题”,猎鹰只好抱着胳膊撇了撇嘴。

  “好的,罗杰斯、巴恩斯、罗曼诺夫、巴顿……马克西莫夫、威尔逊、班纳、史塔克…幻视……” 哈利低低地重复了一遍史塔克的话,才抬起头来,一只手还紧握着马克杯。“我记住了,” 哈利的表情看起来格外认真,“你们是我的朋友,那……他是谁?”

  半天一言不发、表面上看起来担心地看着好友、实则神游天外的蜘蛛侠突然感受到周围都安静了下来,回过神发现大家都在盯着自己看。

  他实在是不能放松下来,刚刚哈利的反应像是一个催化剂,让他拼命压制的脑子里的各种回忆一瞬间爆发了出来,所有的时光都交织在一起,他说不上来自己有什么感受,但就是无法集中精神。

  刚刚不是在介绍吗?什么情况?

  “彼得是你的……呃……你们之间的关系很复杂。” 一向能言善语的钢铁侠也卡住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根本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表面上,哈利和彼得也是朋友,可是这个“朋友”和“复联里的朋友”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而且彼得和哈利之间发生过巨大的矛盾,哈利还曾经希望报复蜘蛛侠;再说……似乎在意外发生前,他们两个人已经慢慢偏离“朋友”的轨道了。

  “彼得是你的男朋友。” 罗曼诺夫接口道。

  喀吱——啪。

  哈利脑子里有根弦断了,他呆呆地看向彼得;彼得脑子里也有根弦断了,他呆呆地转过头看向众人;其他人脑子里的弦全部都断了,齐刷刷转过头看向黑寡妇。史塔克做了一张夸张的震惊脸,眼睛瞪得很大,而嘴角努力向下撇。

  “什么……?” 哈利的目光穿过马克杯冒出的热气,锁定在了罗曼诺夫身上。

  “彼得是你的男朋友。” 罗曼诺夫淡定地重复。

  “什么??” 彼得震惊地看着罗曼诺夫,“娜塔莎……你怎么能?”

  “我说,你是哈利的男朋友。” 罗曼诺夫打量着彼得发红的脸,笑得越发灿烂。然后她转向哈利:“他根本没想到我会直接告诉你。”

  哈利和彼得都呆住了。

  罗杰斯有些犹疑:“娜……” 他还没说完,就被罗曼诺夫抬手打断了,她看了看周围的人:“我们出去说,这里留给他们。” 说完,她对着不远处的冬日战士也招了招手:“快来,冬冬,我们出去说。”


4.

  “娜塔莎!” 罗杰斯说。

  “等等,队长你先别说话,让我先说,” 史塔克打断了罗杰斯刚刚开了个头的长篇大论,看向罗曼诺夫,“你……不是吧?”

  罗曼诺夫先是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看了看旺达·马克西莫夫,收到了小姑娘疑惑的眼神之后,黑寡妇再次看向史塔克。

  史塔克看了看客厅的方向,挑了一下眉,然后罗曼诺夫和马克西莫夫就都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好吧,我加入。” 史塔克喝了一口没离过手的酒杯。

  “你们……在做什么?什么事情?” 罗杰斯疑惑地问。“噢,老冰棍,总是这么不解风情,我们在扮演丘比特呢。这么说也不对,这两个人本来早都已经‘身中金箭’了,我们只是帮个小忙而已。” 史塔克伸出一只手,想要和两个姑娘击个掌。马克西莫夫愉悦地拍了一下,而罗曼诺夫只是看了看。

  巴顿看了看自己背后还没来得及取下的箭筒,突然“啊”了一声,接着也和史塔克击了掌。

  “身中金箭?你在说什么?” 威尔逊忍不住问。站在露台上剩下的人里面,除了他和队长,就只有幻视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了,而从一开始就没说过一句话的巴恩斯肯定没兴趣知道。

  巴顿搭着威尔逊的肩膀,同情地说:“看来你要孤独终老了,伙计。” 威尔逊拍掉他的手:“队长、巴恩斯、幻视也都不知道!” 巴顿笑嘻嘻地说:“可是队长和巴恩斯拥有彼此,幻视是生化人,你……” 威尔逊黑着脸用胳膊肘捅了巴顿一下。

  最后史塔克还是决定为这几位可怜人解决一下疑惑:“你们平时没有发现他们两个就根本是一对腻腻歪歪、又不敢相互表白的小年轻吗?刚刚在实验室外,小虫子以为哈利出事了的那副表情,简直是丢了魂……”

  “没错,哈利帮助我们的原因,相信你们应该也都了解,不是因为我们是复仇者,而是因为蜘蛛侠在复仇者联盟中。一开始我以为他是想趁机想报复彼得或者什么,后来我发现……哈利这小子恐怕早都喜欢上彼得了。” 娜塔莎回想了一下平时两个人蠢兮兮的表现,差点笑出声,“两个人都喜欢对方,却都没发现对方也喜欢自己…我和旺达之前已经暗自撮合了他们好几次了,这次也不失为一个好机会。”

  罗杰斯偏着头想了想:“可是……事实不是这样的,如果哈利恢复了记忆怎么办?”

  “这正好是一个让他们两个在一起的契机——不用问了,我帮你回答,” 史塔克竖起食指,“如果哈利恢复不了,现在这样也不错。小虫子不会伤害他,哈利现在的状态也很依赖彼得。你没都没发现吗?他藏在毯子下面的那只手,一直在往彼得的方向慢慢移动,直到他挨到了彼得的腿。说他们是情侣,也方便有个人近距离观察一下,这个外星射线还有没有别的影响。”

  “可是……” 罗杰斯还想说什么。

  “谎都已经撒了,还能做什么?” 巴顿懒洋洋地说。

  美国队长觉得自己有点被说服了。

  冬日战士和猎鹰都表示跟随美国队长。

  至于幻视?他已经开始和旺达讨论人类不同眼神的意义了。

  小客厅里。

  本来满满当当的全是人的小客厅突然空了,彼得有点不自然地挠了挠头。哈利仍然抱着马克杯,盯着之前看向罗曼诺夫的方向发着呆。

  “啊!哈利,听着,娜塔莎她说……” 彼得自暴自弃地揉了一通自己的头发,转过身来面对哈利的方向。“你是我的男朋友?” 哈利好奇地看着彼得。

  彼得的心脏猛地跳了一拍,他的嘴巴动了好几下才找到正确的发音方法:“啊,对,就是这个。啊!不对!我是说——我不是你的……”

  哈利的表情几乎没有变化,还是那种淡淡地带着笑意的感觉,但彼得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从哈利的灵魂里被拔掉了,仿佛瞬间有一道冰墙砌在了他的周围,连眼睛都失去了神采。

  他和哈利仍然是挨着坐在沙发上,但就在这一瞬间,彼得觉得他和哈利拉开了遥远的距离。

  “不…我是说,我不是你的男朋友,我是你的……你的…你的未婚夫!”

  彼得看着哈利的眼睛,然后听到自己这么说。

  我的天啊?我到底干了什么??

评论 ( 20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只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