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只樛君.

大概是世界上最言而无信的人。

-
温酒浇枯肠,戢戢生小诗。
诗中何等语,酒后那复知。

【超凡虫绿】活死人之墓 1 [丧尸AU/长篇/双警察设定]

这个酝酿了好几个月 之前因为坑没填不敢发.

虽然现在还是没填完但是真的忍不住.


部分设定来自生化危机系列

大喊一声我爱Jill!不好像文题无关了.


BGM:Darkest Part - RED

一首很燃的歌 来自一个我很喜欢的乐队.


序章

  2012年夏,雨夜。

  一声凄厉的尖叫穿过淅淅沥沥的雨声,钻进沉睡着的镇民的耳朵里。一个浑身湿透了的女孩惊恐地从树林里跑了出来,她的长发一缕一缕地粘在身上,大眼睛里盛满的泪水从眼眶溢出,混杂着雨水从面颊滑落。

  女孩在奋力奔跑着,泥泞又湿滑的小路给她添了不少麻烦,但她仍然努力地奔跑着。

  在她的身后,一个黑影追随着她,速度快得惊人,黑暗仿佛并不能给那个黑影带来阻碍。她的速度根本不敌那个黑影,很快就被黑影扑倒在了泥泞不堪的地上。

  黑影是另一个女孩,她翻身坐在了长发女孩的身上,伸手掐住了她的脖子,尖尖的指甲几乎要划破女孩的脖子上的皮肤,及肩的短发被完全打湿,乱糟糟地贴在脸上,她蓝色的眼眸依然很清澈,但是眼白部分已经变成了浑浊的黄绿色。她露出一口破碎的牙,想要弯腰去啃噬那个女孩。

  “杰奎琳,是我!不要这样!杰奎琳!我是罗拉啊!布罗拉!”被摁在地上的女孩布罗拉惊恐地大喊,想要唤起那个人的理智。“布…罗拉?”杰奎琳歪了歪头,打量了一下自己的猎物,眼睛里流露出来一点温情,眼白里的黄绿色也渐渐消散了。布罗拉急忙点头,抬手扶住杰奎琳的脸颊:“对…我是布罗拉。你总是叫我'罗拉'的,杰姬。”布罗拉痛哭起来,“杰姬……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公司不是保证说这个实验没有问题吗?杰姬?”看杰奎琳并没有什么反应,布罗拉又试探着问着。杰奎琳低着头看着布罗拉,低声说着什么。“什么?”在雨中杰奎琳的声音很是模糊,布罗拉没有听清,“你说什么?杰姬?”

  杰奎琳抬起头来,看着不断滴落着雨的天空,眼泪从眼眶中滑落,正好滴在了布罗拉的脸上,和雨水混在了一起。

  “对不起,罗拉……”杰奎琳说。

  然后杰奎琳弯下腰,一口咬在了布罗拉的肩胛骨上。

  “啊——”布罗拉尖叫起来,双手使劲地想要推开杰奎琳,她的力气并不足以做到这一点,只好顺应着求生本能一只手无措地在泥土上乱抓。杰奎琳松开了布罗拉的肩膀,恢复成黄绿色的眼里还在不断地滑落着泪水,然后转头咬在了布罗拉脖子上的动脉处。

  “我也对不起,杰姬……”布罗拉闭上眼,握紧了刚刚在地上摸到的石块。石块的棱角因为用力的缘故深深地嵌在她的手心里,划破了表层薄薄地皮肤,血液从她的指缝流下。

  布罗拉感觉不到手心的疼痛,脖子上的痛觉几乎要把她淹没了。她闭进了眼睛,下定了决心,用最后的力气把石块举起,狠狠地砸在了杰奎琳的头上。杰奎琳发出一声闷哼,她的额角被击中了,一击毙命,侧身倒在了布罗拉的旁边。布罗拉躺在地上,血液依然从动脉喷薄而出,她无力去捂住伤口止血,只是盯着黑暗的天空无神地看着。



第一章


  2016年。

  心疯狂地在胸腔里跳动着。哈利手里紧紧握着枪,靠在背后冰冷的墙上。墙上灰白的粉末蹭在了他的背上,在黑色的夹克衫上很是突兀,但他无心去管。他悄悄地呼吸着,紧绷着身体不敢发出一点点声响。

  哈利现在被困在一家废弃的地下医院走廊里,他穿着深色的牛仔裤和黑色夹克,手上的小手枪是他唯一的武器了。腿上绑着的弹夹和枪袋里的枪,以及身上背着的枪和子弹都早已用尽。走廊的尽头传来细微的与地面摩擦而产生的脚步声,哈利的手心紧张得冒出了汗,让金属的枪柄有些滑,但他依然紧紧地握着——这就是握着他的生命。

  他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判断位置,如果出现偏差,他就会命丧于此。哈利猛地冲了出去,飞身跳向对面的走廊岔口,在他对面那个怪物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瞄准开枪,一枪穿过了他的头颅,怪物应声倒地,哈利也落在了地上,他在地上翻滚了几下,躲进了走廊的另一边。

  现在他只剩下了三颗子弹,但是见鬼的,谁知道这个地下医院里还有多少“活死人”。

  活死人——这是哈利和彼得一起给这些不人不鬼的家伙起的名字。他们已经死亡,没有呼吸,没有心跳,但是却有脑活动,无法定性究竟是活着还是死亡。然而,虽然他们依然存在脑活动,但是行动却全无条理,如同野兽一般,只懂得追寻活着的人的踪迹,然后啃食他们。

  彼得。

  想到这个名字,哈利抖了抖睫毛。彼得现在在哪里?他会不会也在这所地下医院里?他……是死是活?

  如果不是因为他的任性妄为,也许现在他和彼得正在州际公路上赶往阿拉斯加。现在这样都是他的错,但是现在不是愧疚的时候。哈利强打起精神,现在还是保命要紧,要找到出口逃出去,再去找彼得。

  哈利双手平举着枪,压低重心靠着墙慢慢向前推进。他时不时向后转身,观察着背后的情况。

  走了几步,哈利突然停了下来,屏住了呼吸,慢慢地向后转身。他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但那声音远远不及身后的声响明显。他僵硬地转了过去,刚刚那个十字走廊口站着一个活死人歪着头打量他。哈利立刻向他射击,子弹随着火花飞向了那个活死人,钻进了他的右肩膀,然后贯穿身体,随着一些纷飞的血肉嵌进了墙里。活死人因为子弹的冲击力向后倒了一下,但他稳住了身体,拖着断了一半的左脚掌,缓慢地向哈利走过来。哈利立马又向他开了一枪,但太过于慌乱,这枪并没有打中。

  “操!”哈利骂道,打算用完最后一颗子弹干掉这个活死人,却用余光看到墙上的金属条反光显示他身后又来了一个活死人。

  一颗子弹,两个活死人,他在中间,他猜想自己的脸上一定是毫无血色的。哈利迅速思考着对策,但他的大脑几乎无法运转,只能凭借本能侧过身背对墙壁,保证自己能看到这两个活死人,向后靠着墙去躲避死亡的降临。

  但他的背后正好是一扇虚掩着的门,他倒进了那个房间。哈利反应迅速地翻过身趴在地上关上门,并站起来用身体抵住了。门外的两个活死人大力地拍打着铁质的门,在寂静的医院走廊里回荡着巨大的撞击声,哈利觉得自己的头几乎要炸了。

  就在一瞬间,拍打门的声音戛然而止。哈利侧头把耳朵贴在了上面聆听外面的动静,有些不可思议。

  他听到那两个活死人走开了。

  哈利松了一口气,靠着门坐在了地上,打量着这个房间。

  房间里有股难闻的化学药品味儿,玻璃试验容器大部分都被打翻了,满地的玻璃碎屑和不知名的液体。后边挂着层层叠叠的半透明的塑料膜,就好像一层层幕布。哈利看到那些帘子后似乎有个人影,立刻僵住了身体。

  他扶着冰凉的铁门站了起啦,帘子背后的人无所动作,哈利大着胆子靠近。反正也没有子弹了,迟早都得死。他这么想着,撩开一层又一层的塑料膜,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熟悉的人。

  “彼得?!”


  人可以为了感情做到什么呢?人又为什么要为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付出那么多呢?

  清晨的空气很是清新,带并未带来好心情。彼得•帕克站在泥泞的土地上,盯着眼前的两具尸体发呆。看着警员们在现场忙碌。昨夜的大雨几乎将证据冲刷了个干净,让彼得有些手足无措。他是这个小组新上任的菜鸟警探,这个小组比起其他分组有些特殊,让他有些无所适从。这起案件是他来到特别行动小组以后负责的第一个命案,而偏偏这个案子看起来有点诡异。

  “死者甲,死于石块重击;死者乙身上则有多处咬痕,其中致命伤在脖子上,死因是失血过多。死亡时间大概是五个小时以前。”一个原本蹲在尸体旁边的戴着帽子的金棕色头发小个子站了起来,走到彼得的身边说道。

  哈利•奥斯本警探,纽约分局特别行动小组——特殊案件组[*1]所属鉴证科的,以冷静而又出色的头脑闻名。冰冷的空气让他有点瑟瑟发抖,想要缩起来以便于保持体温,但他还是强撑着脊背站直了,黑色的西装让他看起来格外的纤弱,但不乏一种坚韧。

  彼得点点头,和哈利一起走向那两具尸体身边蹲了下来。“死者甲的头侧有钝器所伤的挫裂伤,并没有血液飞溅的痕迹,说明是一击致命。虽然昨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但这块石头的棱角和缝隙仍然残留着血液,这应该是杀死死者甲的凶器;”哈利用他戴着蓝色一次性手套的手掰开短发死者的嘴,另一只手拿着镊子,从中拿出了一小块皮肤组织,“而杀害死者乙的……正是死者甲。两人的身上均有搏斗的痕迹。”哈利把那块组织给彼得看了一眼,然后指了指死者乙脖子上的伤口,把那块皮肤组织放进了物证袋。彼得皱着眉头,颇为不忍:“死者乙是死于失血过多,那么在死者甲袭击她的时候,她选择抓起石头反抗,然后由于伤口在大动脉处,没有办法止血,失血过多而亡?”哈利点点头,表示自己认同彼得的说法,接着又说道:“但是有意思的是,”他翻过死者乙的手给彼得看,“死者乙的双手和袖口上并没有大量的血液痕迹,这说明她没用用手去捂住脖子止血。”哈利把手覆在自己的脖子上,演示着那个动作,又站起身来伸了伸腰,对彼得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这样的情况,要么是她无力去止血,要么是她无心去止血。”彼得依然蹲在地上,他抬起头来看着哈利,觉得此刻哈利的眼眸显得格外幽蓝。

  他也站了起来,抬起手示意站在一旁的小警员继续处理现场,眼睛却依然看着哈利。两个人向一旁走了几步,为那些警员空出位置。

  “哈利•奥斯本。”哈利露出一个笑容,摘掉手上的一次性手套,向彼得伸出他的右手。彼得呆了几秒钟,才伸出手握住了那只手,轻轻地晃动了几下:“彼得•帕克,久仰您的大名。”

  这的确是事实,从彼得进入警界两年后,就听说了哈利的名字:NYPD刚入局两周的菜鸟警员竟然利用一般人注意不到的线索,侦破了一起连环谋杀案件,被调往特别行动小组。但晋升还得一步一步来,所以三年过去了,哈利仍然只是个警探,但他却是特殊案件组最好的警探。彼得用了五年进入特别案件组,而哈利只用了两个星期。

  听到彼得的名字,哈利明显地愣了一下,低声重复了一遍彼得的名字。彼得疑惑地看着他,哈利左右扫视了一下,稍稍凑近了些小声询问:“理查德•帕克是你什么人?”看他这么小心翼翼的样子,彼得也有点紧张,更何况他提及了自己早逝的父亲,于是也低声回答他:“是我父亲,不过在我七岁的时候他去世了。怎么了吗?”哈利有些激动地一把抓住了彼得的手腕:“你了解他多少?”虽然语气很是激烈,但是声音依然压得很低,就好像这个话题十分隐蔽一样。彼得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回答他:“我知道他在奥斯集团从事生化研究……等等?奥斯集团?奥斯本?”哈利迅速地点了点头,拉着彼得又走回了还没有被挪走的尸体旁边,向警员们做了个动作示意他们暂停工作先行离开,然后说道:“那么有个东西你得看看。”说完就果断地蹲了下去。

  彼得被哈利这一连串的弄得一头雾水。准备重新戴上手套的哈利看他还不蹲下,只好抬起手拽了拽彼得的衣角。彼得蹲了下来,哈利戴好手套,把手放在死者甲的眼睑周围,抬眼看他:“你得做好心理准备。”看到哈利如此严肃,彼得深吸一口气,然后点了点头。

  哈利翻开死者甲的眼皮,露出了她的眼珠。

  “你看。”哈利语气生硬。

  彼得看到,在女孩的蓝色虹膜周围,是黄绿色的浑浊的眼白。

  他吓了一跳,差点翻坐在依然泥泞的地上。好半晌,他才颤抖着发出声音:“这…这是什么?”这时候他才注意到死者特殊的外貌——淋了雨的头发已经干了,竟然像干枯的稻草一般一根根扎在了头皮上;身上是一块一块泛着绿色的疤痕,像盔甲一样坚硬:就连指甲也变得黑而长。

  他之前以为她得了什么特殊的疾病,而指甲只是涂了黑色指甲油而已。

  哈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松开手,拉住死者的胳膊露出手腕内侧的标记。那是一个白色的、仿佛烙印一般的图案,写着“OS-Rtv-07”。彼得看着那个奇怪的图案:“OS……Oscorp?”哈利放下死者的手,叹了口气:“没错…OS代表奥斯集团,而Rtv是…Retrovirus,是一大组含有逆转录酶的RNA病毒。据我所知,这是第三个这样的死者,而她的手腕上写着7,说明至少还有四个没有被发现……”“怎么会这样?!”彼得声音压得很低,但是翻滚着浓烈的怒意。哈利抬起头,用他的蓝色眸子注视着彼得的眼睛:“我也不知道,我在奥斯集团没有那么高的限权,但是我知道……这项研究你父亲有参与,但是后来他去世了,研究就……”彼得皱着眉头,颓然地揉了揉脸:“为什么要进行这项研究?”哈利疑惑地歪了一下头:“奥斯集团是生物制药公司啊,研究这些……”彼得站了起来,打断了他的话:“不,如果是普通的研究,根本没必要做成这样,这么多的人体试验……一定是有很重要的原因才对。”哈利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也站了起来,思考了一下之后点点头:“你说的没错,这个研究一定很重要,一定有非研究不可的原因。”

  彼得揉着额头叹了口气:“先收队吧,回去再说。”哈利点头,抬手向其他警员示意,先坐进了车里,对着自己的手哈了口气,搓了搓手。他透过透明的挡风玻璃,看着彼得•帕克留在现场处理一些遗留问题。

  哈利勾起嘴角。他到现在都没有搭档——因为他高傲又怪异的性格,别人无法忍受他,他也无法忍受别人。可现在,他想向上级申请和彼得•帕克搭档。一方面因为他是彼得•帕克,是理查德•帕克的儿子,和他合作有助于自己的调查;另一方面……他实在是喜欢彼得这种人。

  这种吸引力大约就像是火对飞蛾的诱惑一样吧。彼得身上那种天然的气息,让他不自觉地想要去靠近。

  有个自己不讨厌的搭档,似乎还是不错的。哈利正想着,彼得就打开车门钻了进来,坐在了副驾驶座位上,也对着自己的手哈了哈气,揉搓了一阵子,才张口说道:“这鬼天气,我真讨厌纽约的夏天的暴雨,整天泡在雨水里。”哈利对着他露出一个笑容:“别感冒了。”彼得也对他露出八颗牙,还有几分傻气。

  “哈利……”彼得迟疑地问,“你怎么会知道我是理查德的儿子?”

  这显然是没话找话。哈利默默地在心里翻个白眼。这个特殊案件组的新手菜鸟面对自己就这么紧张?那让他知道未来会和自己搭档不得吓傻了。

  “我十七岁的时候在奥斯集团发现人体试验基地,就下定了解决这些事情的决心——许多事情上我不太认同我父亲诺曼•奥斯本的做法。然后我就在十九岁的时候进入了警校……”哈利说道。但他还没说完,就被彼得打断了:“哪个警校?”哈利愣了一下:“呃,纽约州立警察学校[*2]。”

  彼得的嘴巴张成了O型:“这么说我们还是校友?你是哪一届的?”

  “2009届,2005年入的校。”

  “我是2003年进校的!”彼得兴奋地嚷嚷,“没想到我还是你的学长,比你大两岁,来叫声哥哥我听!”但当他看到哈利的眼神之后瞬间安静了。

  哈利侧头看了他一眼,才继续说道:“我想应该是一岁吧。”

  他记得当初调查的档案里,理查德•帕克的儿子是1985年出生的,而自己是1986年出生的。

  彼得吐了吐舌头:“你继续说,继续说。”

  “二十三岁毕业进入纽约分局,然后就到了特殊案件组了。”哈利的语气平淡,几乎没有什么起伏和骄傲自满。彼得撇撇嘴,这他当然知道了,当时他已经进入纽约分局两年了,而哈利刚一进入,就造成了巨大轰动。“接着,我就遇到了OS-Rtv-04,是第一个死者,后来又遇到了OS-Rtv-03。当时我以为只有四个试验品,没想到这个数字被刷新到现在的07,现在只有03、04和07暴露了,还有至少四个试验品。”哈利语气依然很平淡,丝毫没有因为自己所说的内容而色变。

  彼得惊讶地看了一眼哈利,但是没有说话。

  “第一起案件之后,我就开始收集资料。发现这一系列和奥斯集团还有你的父亲有关,也就间接知道了你。”哈利说完,看到现场差不多已经整理好了,就发动车子向警局驶去。“待会儿你可以给我看看那些资料吗?也许我可以帮到忙。”彼得说,在哈利点头之后露出一个笑容。

  这个笑容深深地印在了哈利的脑海里。

  哈利偏过头,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认真地驾驶,但却偷偷勾了勾嘴角。

--------------

注:

  1.特殊案件组:剧情需要瞎编的,NYPD大概是没有这个的。

  2. 纽约州立警察学校:剧情需要瞎编的,纽约大概是没有这个的。

评论 ( 13 )
热度 ( 37 )

© 乐只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