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只樛君.

大概是世界上最言而无信的人。

-
温酒浇枯肠,戢戢生小诗。
诗中何等语,酒后那复知。

【超凡虫绿】S.O.S. (1)

文章合集目录

BGM:S.O.S. - Hurts


配对:Peter Parker/Harry Osborn

分级:PG13

原作:超凡蜘蛛侠2

标签:原著AU;破镜重圆;ABO

简介:五年前彼得和哈利签订了离婚协议书,而五年后他们因为工作再次相遇。

预警:爆炸狗血,但是写着爽


第一章

  彼得知道他们或迟或早都有见面的一天,他早已为此在心里做了无数次演练,但当那个人推开门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他还是控制不住地全身紧绷了起来。

  深金色头发的青年走了过来,优雅地解开了腰间西装扣,在彼得对面那张椅子上坐了下来。对方湛蓝的眸子蕴含着一丝锐利,彼得盯着他,看着他脸上那两片薄薄的嘴唇抿在一起,弯成一个小小的弧度,紧接着一张一合,缓缓地说:“好久不见,彼得·帕克。”

  彼得的心脏像是猛地被人揪住狠狠拧了一把,该死的,他的语气还是那样漫不经心,带着一丝慵懒,那样坦然,仿佛他们之间所有的过去都已经烟消云散了。

  是啊,好久不见。上次见面似乎是五年之前吧?当时的他握着一根金属材质的钢笔,艰难地在那两份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之间的一切,也随着他的动作终结在了那张几张薄薄的纸上。那时候的哈利也坐在他的对面,穿着与现在相似的银灰色三件套,早已经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满不在乎地把玩着手里的婚戒。签完字,彼得盖上笔盖,把其中一份协议书推向哈利的方向。那人伸出手,把戒指轻轻地放在了桌面上,然后抽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文件,站起来转身离开,甚至没有跟他说一句“再见”,就潇洒地把彼得和他们之间的过去都抛在了身后。

  “是啊,好久不见,” 彼得收回思绪,“你过得还好吗?” 哈利笑了一声,回应道:“我?我没什么不好的,一切都很好。” 他向后仰身,靠在了椅背上,翘起了腿。

  空气中凝滞着尴尬,彼得不知道该回应他什么,沉默久久地徘徊着。

  “你……” 彼得终于鼓起勇气开口了,他有无数的、从新闻上获取不到的问题想要问他:分别以后这些年在欧洲的生活如何?有没有遇到新的人?身体还好吗?有没有旧病复发?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是不是还是抽烟喝酒经常熬夜?但他迟疑着开不了口。

  但哈利不打算给他机会:“这次约你来公司,是为了接洽一下工作——你也知道我父亲在几天前因病去世,现在奥斯集团的CEO由我继任。对于帕克生化的资金投入将一切如旧,合作方案也原定不变,按照我父亲在世时的计划进行,希望我们未来合作愉快。还有什么疑问吗?” 彼得无意识地摇了摇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又立即点了点头。哈利没有什么反应,只是语气平平地问道:“是什么?” 彼得在脑中措了措辞:“有一个项目在模拟实验的过程中显示有极大的危险性,先前我向你父亲提交了终止实验的申请,但是被驳回了。” 哈利挑了挑眉:“什么项目?” 彼得低着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又抬眼看向自己斜前方天花板上的中央空调口,皱着眉头说:“26号,利用生物细胞的自我修复功能来完善人体的……” “继续。” 哈利突然出声打断了他。彼得呆住了,难以置信地反问:“什么?” “继续这个项目,不终止,明白吗?” 哈利叠起了腿,向后仰身靠着椅背,双手十指交叉放在了膝盖上。

  “哈利!那个模拟实验显示如果进行人体试验的话,会对实验者的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彼得难以置信,他的前夫竟然会如此冷血狠心,和他们相遇时的他相比简直像换了一个人。

  不,其实他一向狠心。

  当初他也狠心地提出结束他们的婚姻。

  “你不可以这样做,这个计划如果进行下去,后果将是难以控制的!” 彼得几乎要喊了出来,那些数值和报告飘在他的脑海中,他本以为换了哈利掌权之后会终止这项计划,但没想到他和他父亲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哈利缓慢地扯着嘴角,露出了一个嘲讽地微笑,眼中的冰冷凝结得更加厚重:“不可以?我偏要!” 他猛地站起来,绕过他们之间的办公桌,大步走到彼得的面前,一把揪住他出门前专门整理服帖的西装领口,几乎是咬着牙嘶吼出来:“该死的,彼得·帕克!你果然还是老样子!我见鬼地才不在乎那实验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那是我活命的机会!五年前你就这样拒绝了帮我,我苟延残喘了五年!我不知道我还有几个五年!操你的!” 哈利揪住他的那只胳膊不住地颤抖起来,慢慢地幅度越来越大,连带着他整个人都开始颤栗。

  “哈利?” 彼得被吓了一跳,“你怎么了?” 他担心地握住那只依然在自己领口的手。哈利甩开他,吼道:“别碰我!滚开!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 他震颤着转身,拿起夹子从冰桶里夹出几块儿冰丢进了自己的杯子里,又拿起一旁的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他倒得并不稳,金黄色的酒液撒了不少在外边,打湿了几张散落在桌子上的文件。一杯酒下肚后,哈利感觉好受了一些,想再次拿起酒瓶,却被彼得拦住了。

  那只属于彼得的滚烫的手贴在他冰冷的皮肤上,带来火燎一般的触感。“哈利,你怎么了?别喝了!你这些年都是这样吗?每次发病都依赖酒精度过?” 彼得拿走他手上的酒杯,放在一旁。哈利脱力,几乎站不稳的他将双手撑在了桌上,但他仍然抬眸瞪着彼得:“是!所以呢?这都是因为你!是你造成的!赶紧滚开!少在那里假惺惺地关心我!我不想再见到你这张恶心的脸!” 他伸手去拿那个盛着酒的玻璃杯,彼得见状再次拦着他,却用力过猛,将那杯酒打翻在地。杯子发出一声叹息,变成了无数的碎片散落在地板上,酒液也蔓延开来,甚至洇湿了地毯的一角。

  “你到底想怎么样!” 哈利差点儿哭出来,他的眼圈已经红了,“你到底想怎么样!是你抛弃了我,不给我活命的机会!”

  哈利就像一只炸了毛的猫,奋力地挥舞着自己的利爪,想要利用尖叫吓退敌人。

  彼得沉默半晌,有些丧气。

  五年前的那项试验与现在这项类似,只不过当年考虑和研究的生物细胞是蜥蜴尾部的再生细胞,而现在模拟实验中使用的是早年自己的父亲和哈利的父亲共同培育的一种蜘蛛。五年前的20号实验也在模拟的人体实验中显示可能会造成严重变异的后果,因此自己才拒绝继续试验的,没想到这件事成了他和哈利之间交恶、婚姻名存实亡,最后终于走向分别的导火索。

  “哈利……” 彼得叹息,他似乎从来都不是一个果断决绝的人,而哈利却正好相反。某种程度上来说,哈利要比他更勇敢,而他,不知是该说自己理智,还是该说自己懦弱。

  也许是时候不要继续懦弱下去了。

  彼得走过去,轻轻揽住了哈利还在微微颤抖的身体:“我想你好好的,哈利,别再酗酒了。” 哈利笑了起来,仍然因发病而没有力气的他连笑声都很虚弱,更无力推开彼得。他的声音带着更多虚浮的气音:“少说这些没用的话,我还有几年可活?喝不喝酒又有什么关系?你想让我好好的,但是一直在葬送我活下去的机会,五年前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 哈利止住笑容,阖上眼,“彼得,当初我看错你了,你也看错我了,我们都不是当初对方自以为了解的那个人。” 他终于积攒够了力气,推了彼得一把,转过身撑在桌面上:“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你走吧。” 彼得看着哈利的背影,他后颈上还残留着自己咬下的印记,但他的气味中已经没有了自己的痕迹。

  当初那个与他年少相识,偷偷从家里跑出来的少年,那个不顾父亲反对仍然与自己等级结婚的青年,都不再属于他了。即使分别的这五年,他从报纸和网络上可以关注得到他的动向,但那个曾经在他怀里的人已经远去了。

  彼得盯了一会儿他的后背,克制地深呼吸了几次,终于转身离开了。

  他不知道的是,哈利的症状已经消失了,他还在颤抖的身体不是因为疾病,而被哈利身体挡住的办公桌上,被酒打湿一角的文件上,更多了几星水渍。


We've got to give this one more try

When did your heart run out of fight

This is an S.O.S.


评论 ( 16 )
热度 ( 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只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