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只樛君.

大概是世界上最言而无信的人。

-
温酒浇枯肠,戢戢生小诗。
诗中何等语,酒后那复知。

【超凡虫绿】时间轨迹 3

目录


配对:Peter Parker/Harry Osborn

分级:全年龄

原作:超凡蜘蛛侠2;神秘博士

标签:AU;科幻;时间线相反

简介:Peter是一个时间特工,专门抓捕各种在时空中捣乱的人,维护时间线;而Harry是一个大盗,利用自己的时空跳跃技术,在各个时间段偷古董卖。两个人的时间线相反,Harry的过去是Peter的未来,Peter的未来是Harry的过去。换句话说,Peter第一次遇到Harry 是 Harry最后一次遇到Peter。

预警:原梗来自神秘博士;可能会导致看不懂;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OOC

这是我写过注释最多的一篇文,看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我好修改。


BGM:Can't Hide - Whethan/Ashe


前情回顾:

  彼得是一个时空警察,在一个叫做“午夜”的钻石星球上执行任务,遇到了自称“约翰·史密斯”的哈利·奥斯本。哈利声称自己与彼得时间线相反,自己的过去是彼得的未来。而此时午夜星上的图书馆里到处都是一种被称作“空气食人鱼”的生物Vashta Verada,他们的处境十分危险。彼得说时空转移器可以带他们离开这里,哈利同意了,并提供了一串坐标。在封闭的楼梯间里,哈利突然拿出了彼得的蛛丝发射器。突然,本来应该空无一人的图书馆里有人敲门,这时哈利打晕了彼得,把他用蛛丝固定在了墙上,说“时空转移器只能带一个人离开”,吸引着控制宇航员尸体的Vashta Nerada,从楼梯间坠落打算同归于尽。彼得挣脱了蛛丝,跃下楼梯间想要扯住哈利,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时空转移器起了作用,他从午夜星到了地球,狠狠地砸到了一片草地上。



                  第二章

                  哭泣天使


Part.1

  彼得全身像散了架一般疼着。

  虽说他只是从半米的高度掉了下来砸在了草地上,但在时空转移之前,他正在深不见底的楼梯间中向下坠落,这一下也是冲击力十足。他哀嚎一声,翻了个身,躺在了草地上。疼痛让他的四肢无法用力,只能干躺着看着天空发呆。

  这里天已经黑了,这个季节的伦敦总是阴云密布,看不到广袤无垠的雨走,也看不到星辰。

  不知道他在午夜星……

  不,那个楼梯间那么长,从顶部掉落,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更何况那里还有那么多的Vashta Nerada,只要一接触到就会被啃噬得血肉不剩,只余一副焦黑的骨架。

  彼得的心口钝钝地疼。只要想起他在阳光下像金稻草一般的发,还有总是带着笑意的面孔,彼得就觉得难以呼吸。哈利·奥斯本,在午夜星的阳光下突然闯进他的生命中,又那么匆匆而逝。

  “我会死在这里的,我知道,一直都知道。”

  “我们的时间线相反,你的未来是我的过去。”

  “你别想摆脱我,在未来我们还有无数的冒险。”

  “去威斯特·卓姆林斯找我吧。”

  “记住我,找到我。”

  哈利说过的每一个词都像是用匕首刻在了彼得的心上,血淋淋的,每一个词都带来刺骨的疼痛。彼得闭上了眼睛,努力把渗出的泪水憋回眼眶里。

  “嘿,小蠢蛋!你躺在这里做什么呢?” 彼得还没有缓过劲儿来,一个人走了过来,在他的头边站定,说道。听着他那鞋底和干枯的草摩擦的声响,彼得猛地睁开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虽然光线很是黯淡,但这并不能妨碍彼得从下至上打量着他。那个人穿着黑色的小皮靴,浅灰色的长风衣一角被风吹起,领口系着一个精巧的领结,正探着头带着满脸的笑意看着躺在地上的彼得。

  “……哈、哈利?” 彼得觉得自己的舌头要打结了,他一骨碌地从地方爬了起来,惊喜地望向哈利,“真的是你!哈利!哈利·奥斯本!” 用力地把人揽进自己的怀里,拍了拍他的肩膀,彼得的心情像是一个被摁入水底又瞬间弹出的气球,让他只想抱着哈利嚎啕大哭一场。

  哈利感觉很奇怪。他刚到这里来,就看到干枯的草地上躺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一看果不其然是彼得那个怪胎,想要调笑一下对方。没想到彼得睁开眼之后,先是怔怔地自己,各种复杂的表情不断地在脸上变幻,最后竟然红了眼眶。他张张嘴没有发出声音,但连嘴唇都开始颤抖了,好不容易念出来自己的名字,就一个挺身地站了起来,把自己抱在了怀里。哈利一下子僵住了,他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双手也尴尬地举在半空——他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感到无所适从。

  好半晌,哈利终于把自己僵硬的手臂搭在了彼得的背上,下颌紧挨着彼得的肩膀,回抱了他。把自己紧紧地搂在怀里的人还在微微颤抖,紧贴着的胸膛让哈利感受到对方的心脏正在胸腔里疯狂地跳动着,哈利无声地叹了口气,说道:“皮特?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哈利的语调就像上次他们见面时一样,带着慵懒的小哭腔,像是最轻软的羽毛搔过彼得的心头。彼得深吸了一口气,放开了他,看着他疑惑地蓝色眼眸,情不自禁绽开一个笑容:“没事——我就是太想你了而已。你有没有想我啊,小哈利?真的是好久不见啊!” 说的好像谁会信一样!哈利闻言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恭喜你,彼得·帕克,你下次见到我将是相对时间一年以后,这下你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想我了。”

  “什么?” 彼得疑惑。

  “我上次见你,是相对时间一年以前,那时候我们进行了 ‘核对日记防止剧透’ 的活动,你告诉我你见到我也隔了一年。也就是说,对你来说下次见到我是一年以后;同时,相对时间一年以后也说明——就算你有时空转移器也于事无补,你再怎么进行时间跳跃也是这个间隔也将会是一年,” 哈利冲着彼得眨了眨眼,“的确是很久不见,彼得·帕克特工。”

  彼得简直要目瞪口呆了,这一段话里有太多的信息量。

  他当然知道什么是相对时间,毕竟他也是个专业的时空警察(其实更像是特工),这种时间问题自然是难不倒他。时空穿梭者拥有一条特殊的时间线,人们往往认为时间是一条直线,按照顺序有因才有果,但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时间更像是一团乱七八糟的毛线。对于时空穿梭者来说更是这样了,他们可能会先出现了遥远的未来,之后再出现在公元前的阳光下。这也是为什么哈利说他和彼得的时间线大致相反,大概是出于某种巧合,他们总是遇到 “更早” 的对方,一个人的过去恰好成为了另一个人的未来。

  “等等,‘核对日记防止剧透’ 是什么?” 彼得问。

  哈利笑嘻嘻地说:“你还不知道啊!对了避免未来被 ‘剧透’,你和我约定好写日记,每次见面都向对方核实一下。不过既然你还没有开始,不如这次的事情结束之后就写下来吧。” 哈利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个红蓝配色的皮封本,又掏出了一个矿工灯戴在了头顶。这次彼得倒是见怪不怪了,能从口袋里掏出奇怪的东西的神奇的加利弗瑞星技术,上次哈利可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烤熟的鸡腿。他打开矿工灯,低下头翻阅了几页那个本子,接着抬头问道:“我们经历了 ‘渡鸦事件’ 吗?” 彼得摇了摇头,哈利头顶的灯正照在他的脸上,让他眯起了眼。彼得和哈利只见过一面,他也确信上次在午夜星没有任何有关于 ‘渡鸦’ 的东西。

  “噢……” 哈利又低下头,向后翻了几页,再次抬起头问道,“那么 ‘借尸还魂’ 呢?”

  彼得又摇了摇头。

  哈利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再一次地低下头,向后翻了很多页之后问道:“ ‘噩梦旅馆’ 呢?” 彼得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他向哈利的方向探了探头,想要看看那本日记:“听起来像是很有趣的经历?” 哈利啪地一下合上了本子,用它敲了一下彼得的脑袋:“剧透!” 彼得捂住脑袋,吐了吐舌头。然后他看了看周围,向哈利问道:“这是什么地方?”

  他们现在在一个小庄园里的草地上,不远处就是那栋房子。看起来它曾经也是一栋漂亮的“小城堡”,但是由于缺乏维护,墙上爬满了枯萎的藤蔓,窗户上的玻璃也碎了不少,看上去饱受风雨摧残,倒像是一栋鬼屋了。

  “现在是地球零时区2014年2月6日19:35,我们在一座叫做 ‘威斯特·卓姆林斯’ 的庄园里,” 哈利转了个圈,抬起双手,“嗒哒——这里是一栋著名的 ‘鬼屋’ 噢!”

  “威斯特·卓姆林斯?!” 彼得惊讶地反问,随即就明白了。

  去威斯特·卓姆林斯找我吧。

  哈利是这么说的,怪不得他会在这里出现了。

  不过……自己的时空转移器上的坐标可是按照哈利自己说的来输入的,还说什么 “有个地方我一直想和你去”。彼得差点翻了个白眼,直接送他来见自己,真的是……

  “你怎么来了这里?” 哈利抬起手,漫不经心地把黏在彼得外套上的枯草拿掉。彼得讪笑了几下:“我来这里是因为……你。”

  哈利反问:“因为我?”

  彼得一脸正经地叹了口气:“是呀,上次我和你见面的时候,你说我会在这里见到你。没办法呀,我太想你了,就跑过来了。” 说着他再次抱了抱哈利。哈利没有意料到这一出,再次全身僵硬地被抱住。彼得的胳膊紧紧环绕着他,他能感受到彼得隆起的胸肌,连彼得的味道都萦绕在鼻尖。哈利缓缓地闭上了眼,全身放松了下来。

  被熟悉的人用在怀里,哈利才觉得那些噩梦真的结束了。在这没有遇到彼得的一年里,他几乎每晚都被噩梦缠身,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仿佛身置那间恐怖的噩梦旅馆。

  幸好,幸好他有彼得。

  彼得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做。只是……他看着眼前这个瘦弱的人,哈利眼下有着发红的眼袋,挺得笔直的背看起来那么单薄,他只想紧紧地把哈利抱在怀里。

  突然出现,又突然逝去的人,这样的失而复得,彼得完全无法克制自己。

  良久,他们才放开彼此。

  “咳!” 看着哈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为了掩饰尴尬,彼得干咳了一声,问道,“那你又是为什么来这里?”

  哈利不自然地用脚蹭了蹭草地:“我来执行任务啊。” “任务?” 彼得还不知道哈利的职业,“什么任务?” 哈利撇撇嘴:“这个房子里有……”

  他突然脊背一凉,猛地向一侧转过头去。他和彼得都没有注意到,有东西悄无声息地靠近他们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面目狰狞的天使石雕,举着一只手想要触碰他们。

  哈利睁大了眼睛,一下也不敢眨。他把彼得护在了自己的身后,喃喃出声:“……哭泣天使!”


---------

注:

哭泣天使:the Weeping Angel,不能被看见的生物,以时间为食,触碰某人后,受害者会被送回过去,残余的时间线会被吞噬。哭泣天使被看到后会变成石像,因为不能对视,所以总是捂着眼睛的形态,看起来像是在哭。

平时看起来是这个形态:



但是想要靠近触碰某人,如果被看到,就会是这样:

高能预警!



评论 ( 8 )
热度 ( 14 )

© 乐只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