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只樛君.

大概是世界上最言而无信的人。

-
温酒浇枯肠,戢戢生小诗。
诗中何等语,酒后那复知。

【超凡虫绿】时间轨迹 4

目录


配对:Peter Parker/Harry Osborn

分级:全年龄

原作:超凡蜘蛛侠2;神秘博士

标签:AU;科幻;时间线相反

简介:Peter是一个时间特工,专门抓捕各种在时空中捣乱的人,维护时间线;而Harry是一个大盗,利用自己的时空跳跃技术,在各个时间段偷古董卖。两个人的时间线相反,Harry的过去是Peter的未来,Peter的未来是Harry的过去。换句话说,Peter第一次遇到Harry 是 Harry最后一次遇到Peter。

预警:原梗来自神秘博士;可能会导致看不懂;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OOC

这是我写过注释最多的一篇文,看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我好修改。


BGM:Every Breathe You Take -Chase Holfelder



                  第二章

                  哭泣天使


Part.2


  这确实让彼得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哭泣天使可不是什么容易对付的玩意儿,他们几乎和宇宙一样长寿,没有人知道他们有多久的历史、寿命有多长,这得益于他们特殊的生存机制——他们不能被看见。一旦被看见,哭泣天使会立刻石化,变成一座雕像。

  人们不能杀死一块儿石头,当然,一块儿石头也不能杀死别人。

  但当他们不被注视的时候,“天使”的移动速度非常快,可以在眨眼的零点几秒钟之内前进好几米的距离。虽然被他们触碰到不会发生什么特别可怕的事情,只会随机的将人传送回过去的某个时间点,但这同时意味着被触碰到的人余生的终结——他将在过去结束自己的一生,永远不能活到被传送的那个时间点。哭泣天使就是以时间为食的。

  这对时空穿梭者来说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他们有时空转移器,几乎可以进行无限制的时间、空间跳跃,就算被哭泣天使传送回了过去也不会被困于过去的时空。但是,一个人的时间线是有限的,如果被天使吞噬,还是会失去自己的未来。

  彼得和哈利努力地睁着眼睛盯着面前的“天使”,面前的这个生物可以在眨眼之间毁掉他们。

  “DON'T…BLINK……” 哈利说,他快速地呼吸着,胸膛一起一伏。他的头上还戴着那个有些滑稽的矿工灯,手里拿着还没来得及放回衣兜里的红蓝色日记本。矿工灯明晃晃的灯光正照在天使那张石化的狰狞面孔上,让他看起来更加扭曲了。“这里就这一个吗?” 彼得问,他的眼睛已经开始酸涩了,他拼命地克制着想要眨眼的冲动。

  哈利把本子塞回了衣兜里,回答道:“我不知道,任务文件上说威斯特·卓姆林斯曾经有四个哭泣天使,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盯着对方,导致全部石化不能动。最近影子宣言[*1]收到报告称这里又有哭泣天使活动的迹象了,所以我才来这里的。”

  “你是来解决他们的?” 彼得问。

  “你可以眨几下眼,我先盯着他,” 哈利目不转睛地盯着天使的身体看,“不要盯着他的眼睛……” 紧接着才解释道,“我更像是来 ‘调查’ 他们的。”

  彼得趁这个时间立刻活动起了眼睛,酸涩感充斥着整个眼球,这样的行为几乎是于事无补——他又抬手揉了揉,抬起头继续盯着面前的雕像,问道:“为什么不能盯着眼睛?”

  “任何承载天使图像的东西最后都会变成天使,包括你的眼睛。‘眼睛不是心灵之窗,而是门,要小心任何可能进去的东西。’ 这是一本关于天使的书上的内容,据说是一个疯子写的,全书都没有图片。”

  “防止那些图片变成天使本身?”

  “是的,而我们为了活命只能一直盯着,天使就可以趁机……爬进脑海里。你的脑海里有鲜活的图像,也就是说,你的脑子里有个天使。” 哈利说完慢慢伸手,从自己的衣兜里掏出了一个墨绿色封皮的本子,递给了彼得。

  本子的一角触到了彼得的身体,彼得伸手接过——人造皮革的封面,压印着复杂繁琐的花纹。他不解:“这是……?” “送你的本子,日记,记得吗?就用这个本子吧。” 哈利解释。接着他的语气突然低了下去:“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为什么我每次遇到你都会深陷生命危险?说不定一会儿我们就要分开了,还不知道能不能找机会交给你呢。”

  彼得咧嘴笑了一下:“这么说你有计划了?”

  哈利想翻个白眼,但是他不能移开视线,只能没好气地说:“是的,天才——我来这里有任务的,记得吗?我必须要进到房子里看看……”

  “我和你一起去,” 彼得打断了哈利的话。

  “你休想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我知道你的把戏。” 上次你就打算让我一个人留在那寂静的图书馆。

  “你休想一个人行动。” 然后一个人面对死亡。

  “我和你一起去。” 彼得坚定地说。

  虽然现在我身边的你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上次我遇到的你,但这次我绝对不要看着你坠落,坠落到那黑洞洞的、无尽的深渊里。

  “好吧,” 哈利耸耸肩,“那我们一起慢慢向后退,身后不远就是房子,先进去再说。不要眨眼,一直盯着他看。”

  哈利表面上依然风轻云淡,但是他的心脏正在胸腔里疯狂地跳动着。

  彼得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他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知道自己来这里的计划?不,不会的……他甚至还没有开始写日记,说明他刚刚认识自己不久。那就只可能是……

  哈利的心沉了沉。

  上次他们相遇的时候,自己发生了什么让彼得无法接受的事情。

  但他没有时间再继续胡思乱想,他们两人已经后退到了房子的门口,身后就是那扇破旧的木门,狰狞的天使就快要淡出在他们的视野里了。

  “三…二……” 哈利倒数着,手向后抵着那门的把手,“一!” 他立刻推开了门,等彼得和自己都进到房间里又立刻关上了门。只是因为哈利快速地动作就有些摇摇欲坠的门自然是抵挡不了哭泣天使多长时间的,彼得摘下手腕上的一个蛛丝发射器丢给哈利:“用这个。”

  “啊哈,你的蛛丝发射器,真是一个好东西。” 哈利接住了,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紧接着学着彼得平时发射蛛丝的样子摆了个姿势。

  “嗯哼,是的,” 彼得赞同道,“好东西,但是我不会告诉你蛛丝的配方的,别想了。” 彼得用蛛丝封着门窗——就像上次在钻石星球上的图书馆里一样。哈利盯着他的动作看了几秒,吐了吐舌:“小气鬼帕克。”

  这个房子太破旧了,至少有十几年没有住过人。客厅里的家具已经所剩无几,地板上还积攒着不知何时飘进来的落叶。封锁门窗的门窗支撑不了许久,哈利掏出上级发给他的资料,从中翻出一张纸,摊在了一旁落满灰尘的桌子上。

  “据资料来说,这里原本有四只哭泣天使,残害了许多地球居民,后来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们盯住了彼此、动弹不得,最后被影子宣言协会处理了,关押在了暴风监狱[*2]。报告称这里又有了天使的活动迹象,看行动范围似乎是在守卫这所房子里的什么东西。” 哈利指着图上被标记出来的地点。彼得的头跟着哈利手指的节奏一点一点的:“我们去探查一下?”

  地图上画着许多道红线,而它们相交在同一点——二楼的一个房间里。

  长时间没有修缮过的木制楼梯有些櫗了,踩上去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这些响声使彼得有些心烦意乱,空气中除了脚步声,只剩下了两人的呼吸声。彼得的神经紧绷着,他甚至从枪套里拔出了自己的激光枪。转过角落,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发光物体。

  难以形容它的美。

  那是一个透明的密封长管,中间漂浮着许多细小的透明颗粒在缓缓地旋转着,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漩涡,散发着乳白色的光芒。在那些透明尘埃之中,还混杂着如同极光一样的、如云如雾般的流光。

  “哇……” 他发出了一声惊叹,“这是什么?”

  哈利则是皱起了眉,良久才低声喃喃道:“他们没说是这样的……”

  “什么?” 彼得没有听清楚哈利的话。

  “没什么,原来天使是在守护这个东西。” 哈利拿出一个扫描仪上下挥动着采集信息。彼得皱着眉头——哈利果真是有备而来的,而自己刚刚从午夜星跳转过来,除了时空转移器和一堆武器,几乎什么都没有。

  “这是什么?” 彼得回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楼梯口,问道。

  “呃…怎么解释呢?你可以理解为,这是一堆折叠在一起的时间[*3],蕴含着无与伦比的巨大能量,” 哈利盯着扫描仪上的数据,“如果瞬间引爆,其能量足以毁掉一个小星系。” 彼得被这个解释吓了一跳:“这么严重?我以为时间是无形的……” “本来是无形的,” 哈利说,“但是这个容器可以储存时间,就像压缩空气的瓶子一样压缩时间,给予足够的外力冲击,就可以引爆它。”

  彼得再次回头看了一眼楼梯口,依然空荡荡的。

  “这个东西,不能留给哭泣天使,” 彼得抿着嘴,“天使是以时间为食的,谁知道他们需要这个来做什么。我要把它带回中央秩序局[*4],交给长官来处理。” 哈利皱着脸:“交给长官?谁?那个金毛大胡子吗?别想了,你怎么把它带回去?”

  这是一个好问题,彼得被难住了:“我……抱着它,跳转时空?”

  哈利毫不留情地嗤笑出声:“好样的彼得·帕克,就算你移动它的时候它不会爆炸,在你进行时空跳转的过程中的能量波动也一定会导致它爆炸,然后你就会毁了银河系和其中的所有生命。” 说完他抬起手腕,操作了几下。

  “嘿!你对我的蛛丝发射器做了什么?” 彼得看到他的动作质问。

  哈利微笑,抬起另一只手:“你的蛛丝发射器在这个手上,抱歉我要带走它了。” 

  “什……”

  “噢,我建议你回头,因为我马上要闭上眼睛了。” 彼得还没有说完,哈利抬起头继续说道。

  哭泣天使!

  彼得立刻转过身,果不其然自己的身后里着两座灰白色的天使雕像。

  “跟你玩儿把戏确实很有意思,彼得,” 哈利从容地掏出一个装置,将那折叠的时间缩小装了进去,“可惜现在的你还太年轻。” 哈利绕到了天使的身后,站在了彼得能看到的对面,弯腰行了个花哨的礼节:“对不起啦,帕克,你还不知道吧——我和你相反,我是一个穿梭在时空中盗取宝物的小偷呀。”

  怪不得他非要进房子里看看!根本不是为了调查,而是为了偷东西!

  彼得咬牙切齿。

  “祝你好运咯!” 哈利微笑着挥挥手,浅蓝色的光立刻笼罩住了他。


---------

注:

1.影子宣言:the Shadow Proclamation,由影子宣言委员会制定,目的是制约银河系中的各个组织,类似于宇宙警察。这里的“影子宣言”指的是“影子宣言委员会。”

2.暴风监狱:the Stormcage,一个关押宇宙中重刑犯的地方,超高级监狱。

3.堆叠在一起的时间:我编的,一笑置之。

4.中央秩序局:彼得工作的地方,是一个维护时间线和打击时间犯罪的组织。

樛君的虫绿文合集

评论 ( 12 )
热度 ( 40 )

© 乐只樛君. | Powered by LOFTER